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严把机车瓷瓶“污闪”关

2016-11-15 13: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一是加强培训教育。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利用学习会、出退勤等机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电气化区段防“雾(污)闪”应急处置预案》《弓网事故、车顶故障处理作业流程指导书》,适时开展模拟演练,提高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微信、短信及时推送冬季机车瓷瓶防“污闪”、防断网小知识,进一步增强乘务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严格机车整修。抽调技术科、检修车间业务骨干组建车顶高压设备整治小组,对全段配属的电力机车制定整修计划,重点对车顶瓷瓶、绝缘装置、隔离开关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彻底清洁,及时补涂、更换掉块、缺损瓷瓶,并指定专人验收,确保车顶电器设备作用良好。

三是强化安全卡控。加密添乘指导频次,督促机车乘务员严格落实作业标准,规范机车操纵,防止机车瓷瓶爆裂。加强立岗瞭望,紧盯接触网工作状态,落实“早断晚合”过分相制度,发现接触网剧烈摇晃、挂有异物情况时,立即采取降弓措施,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四是加强应急指挥。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污闪”应急处置流程图,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及时向出勤和在途乘务员传达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措施,紧盯预警区段列车运行情况。遇机车发生瓷瓶“污闪”时,立即进行应急指导,全力减轻对运输生产的干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