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九重点”整治安全隐患

2016-11-15 08: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恩 李龙振

(李天恩 李龙振)连日来,侯马北工务段组织开展防护员专题培训、标准化作业及人身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等,全力确保冬运安全稳定。

该段以科室、车间为单位,通过班子成员进车间、车间干部进班组,人人反思、人人讨论、人人承诺的方式,让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一日作业标准化、程序化谈认识、谈感受、找不足、定措施,增强敬畏规章、敬畏安全、遵章守纪的意识。

该段针对安全生产实际,改变以往集中培训、灌输为主的培训模式,抽调安全、职教等科室人员组成培训小分队,深入各车间班组,以防护员典型违章案例为教材,结合重新修订的《侯马北工务段防护作业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采取案例剖析、现场解读、答疑抽问等多种方式,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他们先后组织培训23场,培训范围覆盖全段1393名防护员。

该段还在“标准化作业及人身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月”中,明确查作业计划、查作业方案、查作业过程卡控、查点外作业、查防护设置、查关键岗位、查劳动保护、查关键地段、查追踪分析“九重点”进行检查整治,狠抓日分析制度落实,对现场跟班、作业盯控、添乘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分析,及时安排整治销号。截至目前,该段已排查并解决安全问题36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