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强化“后厂”组织提高运输效率

2016-11-15 08: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班

(陈南辉 王海涛)近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这个局在加大“前店”工作力度的同时,强化“后厂”组织,提高运输效率。

这个局合理编制货物列车开行计划,最大限度满轴运行,积极组织开行图外直达列车,利用“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富余能力组织加挂扩编,及时减少保留列车。他们加速货物列车放行,积极压缩货物列车旅行时间,提高机车使用效率。

同时,这个局加强货物装卸组织。他们掌握重点客户装车需求和计划安排,及时调整空车配置,合理安排装车计划。他们加速电煤等易卸大宗货物列车和到站卸车能力富余货物列车的放行,督促站段做好卸车准备,及时指派干部到现场组织指导装卸车,最大限度地保证排空和装车需要。

这个局扎实推进编组站车务、机务、车辆部门合署办公制度,充分发挥联劳协作优势,密切各部门、各工种的协调配合,对结合部问题及时沟通,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不断提高编组站作业效率。

这个局还加大计划落实兑现工作力度。他们准确掌握车流结构和分布,采取以交定接等措施,提高日(班)计划编制质量和兑现质量。他们严格日(班)计划兑现分析,对分界口丢线等计划质量不高、浪费运输能力的问题进行倒查分析,严肃追责考核,提高日(班)计划兑现率,确保运输组织高效、畅通。

今年以来,这个局累计实现装车290919车,同比增加77423车,增幅为36.3%;发送货物1851.5万吨,同比增加444.5万吨,增幅达31.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