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方位创效节支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2016-11-14 19: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姜成龙

四季度以来集宁机务段紧盯决战后五月年度效益目标,针对全年节支降耗及机车外委修收入进度实际,从主动承揽外委修、扩大自修配件项目、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工作三方面入手,全力创效节支、增运增收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该段通过每日交班会及时了解各车间任务兑现情况。深挖“转、闯、增”经营管理思路,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细化实施成本支出红黄线预警制度,对超支项点深度分析,找准“结症”及时消除。保证全年机车维修、设备保养、办公消耗等费用控制在预算内。

该段树立“后厂”增效意识,充分利用地区优势、人员优势、设备优势,发挥集宁、呼和内燃检修基地作用,利用现有工装机具,重点加强与地方厂矿、企业的沟通与协调,积极承揽外委机车修理、配件修理,组织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周边厂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主动承揽内燃机车外委中修、小修,轨道车维修及机械加工业务,全面盘活增收创效这步棋,截止目前,仅内燃机车外委中修、小修31台次,增加企业收入301.9万元。

同时,该段对机车消耗用料实行回收再利用,将中修机车易消耗圈、垫及螺丝、螺母等进行回收,回收率达90%以上,通过清洗、筛选合格后再使用,减少成本支出,前三季度共回收利用各小零散配件1530余件,等同新品价值150.68万元。

此外,该段党委还从压缩生产成本入手,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动员广大职工从点滴抓起,积少成多,整改各项管理不到位,造成的各种浪费。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形成“节省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省一张纸”的良性自觉。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加强对机车受电弓滑板、机车闸瓦厚度的测量,对接近到限的滑板由技术人员进行测算,确定坚持不到下次整备的及时更换,对能够坚持到下次整备的不予更换,对因单根滑板裂损,而另一根滑板厚度在35mm以上,进行分型号、厚度、长度、角度进行分类,同一类的滑板,厚度差在限度之内的作为一组,标明型号分组存放,对滑板进行二次利用,三季度截止,共节约闸瓦、滑板,回收机车用砂、减磨棒等消耗品强力压减整备费用支出共计13.49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