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张线上的“黄金搭档”

2016-11-14 19:1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姜成龙

“来自集宁机务段的赵志翔、罗思睿获得职场绝活类项目‘火车精准投篮’第一名”,7月29日,局团委举办的第四届青年才艺总决赛上,当主持人宣读完成绩,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2012年1月,罗思睿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集宁机务段工作的中等偏胖身材,憨憨的圆脸上时刻都挂着笑容,车间里大车们都叫他“小胖”,刚到单位,面对标准化作业、故障处理等业务方面知识就让他傻了眼。可“小胖”总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倔劲儿,每当遇到疑难问题,他都牢记在心,一有机会,他就向师傅、同事虚心请教,三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勤奋学习掌握了各项行车技能,如今已成为同批职工中业务佼佼者。

定职副司机以来他一直和他的“铁杆”师傅赵志翔在一个乘务机班,赵志翔是车间的业务尖子,对待徒弟更是“照顾”的很,绝对“手把手”的教,平时一有机会就给刚定职的罗思睿讲解设备工作原理,或是在机械间内传授故障处理办法,他们的好学、勤奋被车间领导看在了眼里,因为这对儿“黄金搭档”,业务知识扎实,配合默契,还被车间定为特运司机,国庆期间临客开行,车间“指明”让他们担任临时旅客列车的牵引任务,两个月时间里,每一趟值乘中,他们都认真执行作业标准,确认车辆连挂状况,折角塞门的开放状态,确保运行中没有安全隐患,保证列车平稳正点到达。“乘务员行车责任大,作业标准要求高,但刚入路的罗思睿手比、眼看、呼唤应答的标准化作业是车队中最好的1车队长李利军感慨说。

“小胖”不仅业务好,阳光开朗的他更是多才多艺。“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在2015年段举办的“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演出中,他的一首《父亲》获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他成了段里的文艺青年,唱歌、萨克斯、小品样样精通,从刚入路到现在,逢年过节,他都会为大家表演一段,观众们总是被他逗的合不拢嘴,“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欢笑,他就是我们的‘开心果’”29岁的搭班师傅赵志祥接着说,“不仅如此,他还是我们篮球队的主力嘞1同事们组织什么体育活动,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段内举办的篮球赛,他代表车间参赛,赛场上跑的最积极、最灵活的那个身影就是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