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纪委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

2016-11-14 19: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

今年,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纪委把如何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在最能体现防微杜渐“第一种形态”上狠下功夫。

一是通过党委会、纪委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公司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王岐山书记关于“四种形态”重要论述精神,并提出对反映出来的问题将严厉问责。同时,开展了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向纪委述职述廉试点工作,探索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有效途径,丰富了谈话的形式。今年,该公司先后有3位参加谈话的项目经理向公司纪委书记报告了协作方给他们送钱的事,并且在纪委书记的指导下,妥善处理了钱和送钱者的关系。

二是专门制作了“一岗双责”谈话记录本发放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50多个基层单位的党政正职,要求他们对关键岗位人员或者有轻微问题线索的人员进行谈话。旨在通过发现问题——谈话——批评教育让同志们红红脸、出出汗,使其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且对法规法纪产生敬畏之心。

三是为了加强监督,该公司要求全公司50多个基层单位在醒目的地方设置党风廉政建设揭示牌,公布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和监督方式,并且公开纪委举报电话、邮箱、地址,从而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目前,共收到基层来信来访举报4次。该公司纪委接到举报及时组织调查组进行核查,并妥当处理。

除了按照公司纪委的要求,有些项目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武汉公司汉十项目部在与施工队伍、材料供应商、设备供应商会签订一份廉政合同,并且每季度回访,通过回访发现廉洁风险线索。今年三季度,该项目部就发现了一起不规范行为现象,项目部立即调查谈话,并大会进行批评教育,及时纠正了不规范行为,形成了震慑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