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成立大数据实验室

2016-11-14 07: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张汝峰

(李锡秉 刘毅华 张汝峰)11月4日,济南铁路局大数据实验室成立。在大数据的支撑下,该局运输生产管理、技术水平提升、人才综合培训都将走向智能化。这标志着济南局“数字铁路”建设迈出新步伐。

济南局建立大数据实验室,充分借鉴路内外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经验,整合现有铁路生产运输数据,实现数据价值实用化。这将有力保障运输安全生产,有效提高铁路运输管理水平,推进铁路运输业务改革与创新。

据了解,大数据实验室由该局信息化处牵头组建,山东大学及路内外相关专业公司参与建设。各建设单位立足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放大合作效应,全力将该实验室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铁路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基地、工程应用示范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