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没有规矩 不成方圆——访固原车务段平凉车间党支书记王芳奇

2016-11-13 14: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祝秉魁

近日,面对我的采访,固原车务段平凉车间党支书记王芳奇感慨良多。

王芳奇近期参加了路局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深刻理解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含义,深刻理解了只有守好规矩才能将党员干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的道理。

“通过学习,我深深地感到,不管是在社会、在组织、在单位及在个人,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王芳奇说,“特别是在车务行业,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与差错。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就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从工作细节做起,自警自醒,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如何将学到的《条例》《准则》精神与实际相结合,在我看来首先应自觉遵循《党章》。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努力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体会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从而推动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新要求。”王芳奇说,“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的知识和经验。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党的要求。要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坚定信念、站稳立尝抵御诱惑,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真正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指着正在忙碌的作业现场,王芳奇说:“此次学习我确实深受启发,明白了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只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生产实际相联系并紧密结合,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方能做到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今后,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把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路、新知识、新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本职工作和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

王芳奇话锋一转:“当然,我们还要坚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时刻用党纪党规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