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父子争当优秀党员

2016-11-12 08:0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5日上午,在京包线321公里处,大同工务段重点维修车间党总支书记石建宇趴在线路上用道尺测量着刚刚更换完的钢轨轨距和水平高低。随后,他又在500米施工范围内走了一圈,发现没有遗漏的工具材料,便和身边的防护员说:“把防护网的便门关好,一定要用铁丝拧紧。检查后,你带着大家回去休息吧。”

今年53岁的石建宇参加过石太、太中银、南同蒲等线大型施工以及大秦线集中修施工共计上百次,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连续8天的京包线综合整治施工中,石建宇担任成段换轨施工负责人。从施工前的机具准备、人员上道,到施工中的切轨、焊轨、翻轨,再到施工后线路轨距、方向、水平等几何尺寸调整,他都亲自盯控、严格把关。面对赞许,老石认真地说:“我是一个老党员,更应该把工作干好。年轻人都看着呢,我一定要做到最优秀,带好头。”他的儿子石玉龙,也是一名党员,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通过近5年的时间,已成为段里的技术精英,主要负责施工过程、作业质量、施工防护的检查盯控。

“这8天时间,他们父子俩虽然不在一个车间,但都出色完成了施工任务,且作业质量全优、安全无事故,是同事们学习的榜样。”谈到石建宇、石玉龙父子,该段党委领导称赞道。

白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