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3”平台受热捧

2016-11-12 08: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最近微信公众号里的党史故事越来越有意思了!我已经转发好几个故事了。”11月5日中午,在沈阳站候车室内,两名刚下班的党员拿着手机登录一个名为“沈铁先锋”的微信公众号。

“沈铁先锋”是沈阳铁路局党委组织部建立的以党建为主要内容的微信公众号。该微信公众号围绕党的知识、党史博览、励志故事等内容,沈阳局党委组织部指定专人负责,每周固定编发3期。这个微信号以丰富的内容、灵活的方式受到了广大党员的欢迎。

目前,沈阳局“沈铁先锋”微信公众号已有9万余名党员关注,充分发挥了教育、宣传、引领的作用。

随着“沈铁先锋”微信公众号受到大家的关注,这个局党委又设立局和站段两级党委的微信公众号,并逐级建立组织助理、党支部书记、党员微信群,搭建起了以“沈铁先锋”微信公众号为统领,各类微信公众账号和微信群上下贯通的“2+3”党员网络教育管理平台。在工作中,他们依托站段小电视台,构建“电视+微视频”平台,组织编辑制作“我是党员”微电影、“微党课”等系列党员教育微节目,利用各种视频终端进行在线和滚动播放,把党员教育触角延伸到班前、工余和用餐中。

同时,这个局党委积极构建党员“在线教育”网络平台,在办公局域网上精心制作“党员在线教育”网页,设置《党员教育》电子期刊、示范党课、党员微视频、典型风采、知识博采五大教育板块,建立了党员教育信息资源库,实现了教育在线化、实时化,进一步满足了党员多元化、差异性的学习需求。其中,大连车务段党委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微信群,推介党建知识、解读政策法规、播发党内专题教育片、公示党内活动动态,受到了广大党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