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注重设计加强《细则》宣贯夯实党建基础

2016-11-11 20: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党委通过局域网、中心组学习、支部政治学习和政工例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安排《南宁铁路局党支部建设细则》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细则》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标准及其内涵、要求,进行学、讲、论,不断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

设计多种学习模式,启发思维深学深悟。段党委分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员三个层次,采用集中学、专题讲、辅导学、讨论学和促进会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原原本本细读、理解、领会《南宁铁路局党支部建设细则》的总则、党支部设置及职责、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扎实开展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加强工会、共青团组织的领导、加强队党支部建设的领导等十二个方面的内容;利用段办公网、“铺路石”新媒体工作室和《玉工简报》等平台,将《细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排版编印转发支部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三会一课”、党支部政治学习等形式,让每位党员干部都“记得住,用得着,做得到”;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在党支部大会上进行交流学习发言,在学习中思考,深学深悟,启迪心智思维模式;每名段领导深入一线联系包保的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座谈会、学习会、交流会,与党员、职工谈《细则》、谈思想、谈认识、谈理想、谈发展,发动党员人人参与到学习中来,敞开心痱,围绕《细则》解决思想观念问题、解决责任主体的意识问题。同时,在各党支部中开展一次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评比活动,从思想认识、党员作用、责任主体和遵章守纪、带动职工保安全等方面进行检验党员的心得体会效果,通过评选 “最佳心得”和进行表彰奖励通报来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和干劲。

设计制度考评平台,推动主体责任落地。按照铁总党组和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准确定位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工务生产现场实际和支部建设情况,在组织搞好全面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下发贯彻《细则》的操作性文件;进行数据分析、组织结构图、班组党支部设党小组等梳理,制定单位优化党支部设置方案,并建立党支部(总支)换届情况一览表;对三年来支部书记队伍调整情况进行分析,厘清各类型党支部工作职能,制定本单位各类型党支部工作职责;制订车间党支部(总支)12项工作制度、班组党支部4制度并将有关工作制度上墙或汇编成册发至各支部;制定党支部制度建设计划,全面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培训、支部书记履职考核办法;健全抓党支部建设责任制,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党委委员抓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履职、党委委员包保联系支部方案和指导检查包保支部次数、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等制度、办法。加强党支部建设考评考核,制订党支部一体化考核办法,明确具体的考核项点和标准、单位党委每季度对车间、科室党支部进行平推交叉检查,并抽查不少于25%的班组党支部,纳入全年政治工作综合考评内容,同时对检查考核结果进行通报,促进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设计活动载体品牌,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结合车间党总支、班组党支部实际,定计划、谋对策,付诸行动,把支部建设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设备“三优”、红旗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活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1“跟我来”,把党员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创建党内品牌、创岗建区、党内“三无”竞赛、安全之星评比等为载体,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安全生产、节支降耗、遵章守纪、队伍稳定上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勇于创先争优。围绕重点任务,以“岗位当能手、攻坚作标杆”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在防洪防台抢险、急难险重任务突击、安全生产疑难杂症整治攻关、经营管理节支降耗等任务中发挥突击队、先锋队的带头作用,做奉献、展作为;继续开展“张若芝维修养护服务队”、“党员优质示范道岔”、“党员突击队”、“机修服务队”、“谢明洪道岔整修突击队”、“朱景文抢修服务队”等品牌创建活动,选树运输一线党支部各类先进典型,立标打样,以点带面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