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懒汉”变形记

2016-11-11 09: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0日的早上,光秃秃的的树枝,连日的阴冷天气下,寒气仿佛浸透了每一丝空气,让人呼吸都不由得打一个寒噤。

天窗点内,宁西铁路K422+200km南阳东站东岔区19号道岔岔心上,仿型打磨机发出刺耳的打磨声像是宣泄着铁路职工对抗寒冷的决心。

“丁印,拿钢板尺测一下翼轨轨面,看看现在几个毫米。”南阳工务段南阳东工区班长赵坤放稳笨重的仿型打磨机后,边擦额头渗出的汗水边说道。

青年职工丁印摘掉手套,甩甩被打磨机震麻的双手,架好钢板尺,俯身看轨面与钢板尺的间隙后说道“没问题了,坤班。”

“道岔打磨的作业验收标准是多少?”赵坤有点怀疑,要知道丁印可是工区伙计里业务知识上出了名的“懒汉”。

“第一点7.4mm,第二点6.9mm,第三点6.5mm,第四点6mm,误差不大于0.5mm,第一点到第四点120mm并保持平直。”丁印不假思索地说。

“可以呀,看来平时看书挺认真啊1赵坤说罢,拿起丁印手中的钢板尺熟练地搭在翼轨上,俯身看了看说道,“不错,看的挺准确。”

“那是必须的,自‘百日行动’开始以来,咱段上到车间再到工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尤其是业务理论知识上,各种趣味竞赛,寓教于乐,我学起来又轻松又记得牢。”丁印情不自禁的说道。

“怪不得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可要保持住,‘百日行动’可不是只是一百天啊,更要继续向技术大拿们学习呀!来赶紧收拾好工具,天窗点可要充分利用好……”赵坤边说边收拾起来。

两个人扶着仿型打磨机往下一个道岔走去,身后是打磨的平齐铮亮的钢轨,轨面折射的阳光,仿佛天气也暖和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