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攻坚架梁施工

2016-11-11 07:3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铁二十局集团昆明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部决定调整架梁方案,大里程使用架桥机,小里程使用汽车吊架梁。截至目前,项目部小里程中桥梁板成功架设完成、左幅架设完成,大里程架桥机也在马不停蹄地施工,标志着项目部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自进入梁板架设施工以来,项目部多次组织现场技术员及桥梁施工班组召开架梁技术讨论会,合理优化梁板架设施工方案,统筹规划,组织分段平行流水作业。他们调集具有施工经验的专业队伍,科学配置生产要素,良性运作生产线,对施工现场实施动态管理和严密监控。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坚持安全第一、优质高效、确保工期、科学配置、环境保护等基本原则,对各架梁流程中的施工难点、控制点进行技术探讨,重视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确保每一片梁板安全吊运、精准架设。为了确保现场24小时流水作业,项目部人、机、工序三者运转协调正常,还制定了领导轮流带班作业制度。目前,项目部桥梁下部构造已全部完工,为后期梁板架设提供了有力的前提保障。

为保证架梁施工安全,项目部制订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方案及应急预案,反复商讨论证架梁过程的安全操作问题,架梁设备返厂进行各项检查维修,确保各部位正常运行。

张天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