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运司机”的风采

2016-11-11 07: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6岁的安鹏军是个大高个儿,性情温和,平易近人。2000年7月,他以优异成绩从太原铁路机械学校毕业,被分配到太原北机务段运用车间。16年来,他积极上进、兢兢业业,先后在司机、指导司机、动车司机岗位上谱写了精彩篇章。

工作之余,安鹏军常去检修车间,学习机车部件的工作原理和维护保养知识。2007年夏天,他到8G型电力机车上熟悉部件。车内温度高,人就像蒸桑拿一样,而安鹏军全神贯注地练习,连衬衣被汗湿透了也毫无察觉,直到天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在他的乘务包里,《行车组织规则》《机车操纵规程》等被翻得皱皱巴巴,上面还密密麻麻写满了读书心得。

安鹏军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每趟车的牵引任务。2006年冬季的一天,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安鹏军开车经过蔡公庄线路所,准备提速进入相连的上坡弯道。突然,他发现一名男子笔直站在道心处,立即鸣笛。看到那人依旧纹丝不动,他果断采取紧急停车措施,将车刹在了离男子不足10米的地方。之后,安鹏军继续驾车驶过坡头站,却又远远看见线路上有一名行人正悠然自得地走着。他再次及时鸣笛,迅速采取了非常制动停车措施,并大声呼喊提醒。好在惊慌失措的行人及时跳下了路基,列车停在了他的身边。

由于安鹏军业务素质过硬、操纵技术精湛,每当遇到专运特运任务时,领导都爱点他的“将”。3年来,他在太原至北京间完成540趟直特快旅客列车的值乘任务,安全运行里程达27.92万公里。这些年,他获得了全路技术能手和太原铁路局首席技师、安全标兵、先进生产者等荣誉。张秋生

编后 时光的列车不停飞驰,火红的青春始终绚丽。安鹏军作为火车司机,将开好车作为职责,将维护运输安全畅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为此,他满怀热情迎接一次次机遇和挑战,以自己娴熟的驾驶技能和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确保安全生产每一天,将自己的辛勤汗水尽情挥洒在铁道线上。他展现了一名火车司机的赤诚之心,谱写出了职业生涯的动人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