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鏖战寒冬,展铁军雄风

2016-11-11 09: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博

东北的冬天,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冰天雪地间,寒风呼啸,冰冷刺骨,轻而易举地穿透行人厚实的衣服,向人们宣告着冬天的冷冽酷寒。

为了确保哈牡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工程顺利开通,使沿线群众能够早日享受电气化铁路带来的便捷与舒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哈牡项目部电力二队的一线工人们头顶着寒风,脚踩着冰雪,顽强奋战在施工一线。由于由于电力作业的施工地点通常在空旷的城郊、甚至是偏僻的荒山野岭,比人群聚集的城市地带气温更低、风力更强、大雪更急,由此造成冻土非常严重,电力变电作业队室外水泥浇筑和一些基坑开挖的工作无法进行,但为了完成更多的工作量,作业队经过实地勘查和考虑到天气因素之后决定开展电缆沟的开挖与室内的相关作业内容,因泥土冻得邦邦硬给开挖电缆沟带来了诸多不便,但电力变电作业队相关人员没有因此放弃,他们利用铁锹和铁镐或刨或敲将冻得坚硬如石的泥土一点一点挖掘出来。因天气寒冷电缆已经冻得非常结实,给制作电缆头的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更为了确保电缆头的质量,他们连手套都不敢带,因此手被冻得泛白甚至已经冻得麻木了,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因为种种困哪就放弃,反之他们迎难而上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为后续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中铁人,外行人可能对我们的工作性质不太了解,但铁路建设者们冷暖自知:与家人聚少离多,工作环境恶劣,工作条件艰苦。这样的辛苦,这样的隐忍,我们到底为的是什么?我想,我们没日没夜的辛勤工作,为的就是一条条铁路能够穿山越岭,用电气化为铁路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最需要联系的地方系上最温情的纽带。我们自己没有假期,为的就是在假期思乡的学子能够早日回家探望家人团圆相聚,为的就是相隔异地的情侣能够见到自己日夜思念的恋人,为的就是久居在外的旅人能够回到自己魂牵梦绕的故乡……而这一切能够享受到的便利正是我们中铁人用心血、汗水铺就的一条条高速、便捷的现代化铁路!一想到这些,就感受到身为一个中铁人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中铁人的职业是崇高的,我们肩上的职责是神圣的!为了这份神圣的职责,我们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工作,用胸中澎湃的激情书写中铁人在新时期的壮丽篇章。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纵然天气寒冷但是我们牢记我们中铁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不管多苦多累,条件多么艰苦,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依然奋战在一线,奋战在这冰天雪地、白山黑水之间,完全展示了中铁人的铁军精神。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中铁人致敬!

工人冒雪施工 王谋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