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举措超前做好冬春运消防安全

2016-11-10 09: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形成舆论氛围。车间(科室)利用交班会、学习会、标语、板报、消防知识培训等形式,在全段范围内积极营造冬春运前消防安全氛围。保卫科结合近年来路内外火灾事故案例,利用学习会对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在全段上下形成消防安全人人抓,预防火灾靠大家的思想共识,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完善消防制度,抓好逐级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铁路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呼和浩特铁路局火灾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完善《集宁机务段火灾事故应急预案》。针对机车实行大轮乘跨局作业而造成的灭火器管理方面出现“断线”管理,为确保机车灭火器压力足,数量齐全,修定了《集宁机务段机车工具交接管理办法》,把机车灭火器的检查与管理纳入到机车常用工具交接的范围之内,要求机车乘务员发现灭火器丢失,必须向段“110”信息台报告,并在《机车运行日志》上注明,以便进一步追查责任。

三是确定重点部位,加强防火卡控。加强对机车乘务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教育机车乘务员在值乘过程中加强机车机械间的巡视检查,及时防止机车设备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大整备和检修力度,认真检查、检测各接线、电器状态,大力整治机车“小而广”活项,突出电气线路“松、虚、短、破”和油管路“跑、冒、滴、漏”,对不良处所及时修复或更换,从源头上狠抓机车防火工作,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