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建阵地 亮身份 创品牌

2016-11-10 09: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认真贯彻路局党委政治工作点评会精神,集宁机务段党委确立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安全、经营、稳定、服务等中心任务,指导车间、班组党支部抓好建阵地、亮身份、创品牌“三项工程”。

一是指导党支部建阵地。在设有党支部的10个车站开设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活动室,统一制作党建工作宣传板,将组织概况、入党誓词、品牌创建、重点工作、党内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规范化、显现化,有些条件不足的党支部利用现有工作展板,大胆创新,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内容多样、方法独特的形式把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展示了出来。集宁运用车间集包车队党支部书记道尔基说:“党支部工作的内容都揭挂在展板中,学有样子,干有标准,工作起来思路很清晰。”

二是要求党员亮身份。党员上岗时人人佩戴党徽,党员备品柜、包保设备都有鲜明标识。集宁检修车间调度室的几名党员说:“以前活多的时候就啥也不顾了,工作场所很乱,现在既要按标准完成工作,还要整理好室内的资料和环境卫生,因为我们亮明了党员身份,就要在群众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佩戴党徽上岗,我感到很自豪,同时也感到群众的眼睛监督着我的一举一动,作业更加标准了……”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出勤调度口值班员赵宇一边整理着控制台上的党员标识,一边说着他的真实感受。

三是带领党支部创品牌。该段党委本着“建好一个品牌,培育一支团队,树立一个标杆,带动一项工作”的态度,按照有创建方案、有活动机制、有鲜明标识、有突出特点、有明显成效、有精神内涵的标准,成功创建了集宁运用车间“国际车指导组”安全品牌,开设了品牌展厅和品牌工作室,以品牌引领,抓点带面,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