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藏在小药瓶里的秘密

2016-11-10 07: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日,郑州通信段新乡南检测工区的职工们准备参加早交班会,看到会议桌上整整齐齐地摆着很多个小药瓶,而工长刘涛正坐在桌前拿着笔在标签纸上写着什么。

怎么上班时间放这么多的小药瓶?大家都很疑惑。

原来,在日常作业中,大伙儿的工具包里装满了扳手、螺帽等。虽说新旧配件都在里面、东西齐全,但是因为凌乱,有时要找一个合适的螺帽,却怎么也找不到,特别影响作业效率。

新乡南检测工区担负着机车无线通信设备检测任务,平均每月要检测通信设备4000余台。职工们往往是刚检测完一台车,就要跑向另一台车检测。

“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工具包里很不划算,用在多检查几遍设备质量对确保安全才更有意义。”刘涛这样想。

之前,他曾试着用塑料袋、纸盒做过单独包装,但放一段时间就又乱了。正巧在卫生院工作的妻子拿回家几个旧药瓶用来给女儿制作零钱罐,他看到后如获至宝,用小药瓶装“身材”微小的通信配件不仅取放方便,而且不易丢失,再贴上标签纸就一目了然了。

“咱工区一共18个人,每人6个小药瓶,我都标注好了,大家以后分门别类装好。”刘涛对大伙儿说。

当天,该工区职工们都迫不及待地在现场检验小药瓶的效果,找东西的效率果然提升了不少。职工陈海洋笑着说:“刘工长这是给咱工具包也实行6S管理了埃”

徐春明 张路行 王修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