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夏病冬治”打牢防洪基础

2016-11-09 08: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从11月4日开始,成都铁路局充分利用今年汛期后至明年汛期前这段“空窗”期,在管内各条干线对桥路设备状况及边坡山体隐患开展排查,按照“夏病冬治”原则开展预防性整治。

今年汛期,成都局管内线路共遭遇了20轮强降雨袭击,铁路沿线的边坡、排水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增加了铁路运输的安全风险。针对这个情况,成都局秉持“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理念,利用现在枯水季节气候干旱的特点,组织力量对管内受损和薄弱设备进行全面修复补强,扎实打牢防洪基础,保证铁路行车安全。

该局把季节性检查和日常检查结合起来,严格按周期对路基本体、边坡防护、排水沟渠、桥梁墩基、隧道口仰坡等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和损伤评估,运用电子标签系统完善各类设备的登记档案,建立“一坡一档”技术资料台账,为后期工作提供信息支持。他们还将搜山扫危、周边建筑施工等工作纳入此次整治,加强对沿线山体危险植被和石块的清理移除。

目前,成都局结合前期排查情况,针对各类设备实际初步形成了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整治施工将全面铺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