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铁路局压缩中停时实现年度目标

2016-11-09 08: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陈蒙蒙

(张家启 陈蒙蒙)为充分挖掘运输组织潜力、提高运输生产效率,连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压缩货物列车车站中停时攻关活动。攻关活动通过制定中停时控制模型和流程、优化影响中停时指标相关工种的作业流程、量化各项时间标准,使车务站段实际产生的货车中时压缩5%、停时压缩10%,实现货车周转时间完成年度4.15天的目标。

为配合攻关活动顺利开展,该局运输处负责攻关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及组织协调工作,指导车务站段建立中停时控制模型和流程,优化相关工种作业流程,总结经验示范推广。调度所合理控制路局和主要编区站现车数量,积极组织重车及时到达车站,在装卸作业完毕后及时组织挂运,为车务站段开展压缩停时攻关活动创造条件。车辆处组织开展列车密集到发情况排摸调研,研究配置列检作业机动组,缓解列车密集到发带来的压力,避免因列检生产组织、现场指挥不当造成的列车晚点现象。

各车务站段成立压缩中停时攻关活动小组,梳理分析影响中停时指标的结合部问题,制定措施实施重点控制和优化再造。他们强化“大点车”的日常管理,对在站停留超过48小时的待卸车和在站停留超过24小时的待挂车和待装车,逐车进行详细统计分析,通过加强“大点车”、疑难车管理,压缩中停时指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