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内外兼修”维护路外安全

2016-11-09 08: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连日来,太原铁路局调动路内、路外两方面积极性,共同维护路外安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防护网。

在路内,该局将机务、工务、公安作为确保路外安全的重点,逐一制定防控措施。机车乘务员加强运行瞭望,严格落实汇报制度;工务道口看守人员注重对关键道口、重点区段的巡视检查;公安人员加密巡视频次,及时清理闲散人员,加强对安全防护栅栏的检查巡视,以及对客运车站站场封堵设施的检查整治,对破损护网、隔离栏等及时进行修补维护,确保站场全封闭。该局还注重运用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大路外事故多发地段的监控力度,确保路外环境安全。

在路外,该局充分发挥治安联防机制作用,深入铁路沿线乡镇、村庄、学校、企业等处所,广泛开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宣传教育,对事故多发区段重点补强宣教,使沿线群众加深对铁路安全常识的了解,增强爱路护路、遵纪守法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为更好地发挥路地联防优势,该局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和护路联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与有关单位、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构建路外防控联动机制,对重点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家庭走访,杜绝违法上道现象,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环境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