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大板工务段开设“道德讲堂”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2016-11-08 21: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建国

“当线路工,她扒道砟、抡洋镐,与男工友一样脏活重活抢着干;当巡道工,她顶烈日、冒风雪,每天步行16公里精检细查,防止各类隐患82起;当客运员、班组长,她热情服务、精细管理,班组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在集通铁路大板工务段组织的职工“道德讲堂”上,主持人对铁路先进典型孙奇事迹的宣讲,引起了参加段“道德讲堂”职工的共鸣。

为提升段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大板工务段设立了专门的“道德讲堂”,喷绘制作了统一的“道德讲堂”背景图,在“道德讲堂”场所内部四周悬挂张贴了古今中外道德格言、“道德讲堂”的主要任务、内容形式以及含有道德元素的各类图片、张贴画,在“道德讲堂”走廊内张贴含有道德元素的格言、故事,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把开设职工“道德讲堂”作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和一个重要载体,通过唱道德歌曲、讲道德故事、颂道德经典、品道德话题、传道德力量、润道德心灵的形式,使“道德讲堂”成为职工群众道德自盛自警、自觉、自励,净化心灵、理顺情绪、健康身心、幸福生活的互动交流场所。

职工“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全段职工群众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四德”建设水平,为培育职工群众的仁爱之心、树立诚信之心、倡导孝敬之心、增强责任之心,提高职工的道德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魏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