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板工务段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2016-11-08 21: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建国

干净整洁的工区小院,窗明几净的室内环境,整洁干练的职工精神风貌……,走进大板工务段宇宙地线路工区,处处洋溢着令人赏心悦目、精神振奋的的景象。谁能想到,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枕木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环境脏乱的落后工区。

宇宙地线路工区的变化充分反映了大板工务段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近几年来,该段坚持单位文明建设和线路养修水平并举,以加强文明单位创建促进安全生产为统领,坚持一手抓线路养护维修,一手抓创建活动,在围绕安全这一中心工作,提升线路设备质量,倡导文明新风,培育新时期复合型职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精神文明建设异彩纷呈。目前,该段已先后获得了“公司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区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该段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在加强各工区环境建设的同时,不断建设、完善班组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职工健身设施。几年来,已经为各班组全部配备了围棋、象棋、扑克、桌球等益智增趣的用品用具,累计购置各类图书1800余册,安装健身器材23套,基本满足了职工的文体需求。

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该段还充分利用元旦、五一、国庆等节日时段,广泛开展读书征文、诗歌朗诵、演讲、才艺大赛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比赛,激发了职工群众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质的内在动力。同时,开展文化送一线活动,把安全教育、政策宣讲有机融入到文艺表演中,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该段还通过感动集通先进人物评癣开设道德讲堂等形式,为职工群众树典型、找榜样,让职工学有劲头、赶有榜样,形成了职工前线保安全、家属后方比贡献的良好风尚,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