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在疾驰的列车上流淌

2016-11-08 20: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波、张红霞

2016年11月5日上午9时50分,由郑州北建筑段担当的从长治北发往苏州方向的K149次列车开出徐州站不久,对讲机中突然传来了列车乘务员张保军的呼叫声:“车长,2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然晕倒了。”

正在其他车厢巡视检查的值班车长李刚、冷继峰迅速赶往现场,并同时安排广播员通过喇叭寻找医务工作者。

到达2号车厢,看到倒地的老人,李刚车长先是俯身贴向老人,查看老人的呼吸,并轻声呼唤老人。

当老人艰难的说出自己有心脏病时,李刚车长迅速给其服用了两粒速效救心丸。十几分钟后,老人的意识逐渐清醒。然后,大家赶紧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

当老人喝下列车员递来的开水后,才将自己的情况缓缓的告诉了大家。原来,这位老人家住上海,老伴已经去世,子女又都在国外工作,他自己是单独外出旅行的。因在徐州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在徐州又举目无亲,全身上下剩下的零钱也只够买到蚌埠的车票,无法回到上海的家。上车以后,老人心中感觉不顺,以至于引发心脏病复发。

两位车长听完老人的情况后,很替老人担心,你一言我一语的安慰起来。

“师傅,钱丢了不要紧,但一定要保重身体啊1 

“儿女不在身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持心情开朗,您身体好了,他们才能更安心工作。”

“您还没吃饭吧?想吃点什么?让餐车给您做。”

“到了这车上,您就放心吧,我把电话留给您,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给我打电话。”

说着李刚车长从兜里掏出了70元钱递给老人,让他买返回上海的车票,并一再叮嘱老人以后出门要注意安全。

老人接过钱,双手紧握李车长的手,感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1 周围旅客见此情景,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等老人情绪稳定以后,两位车长又搀扶起他,把他安排到了旅客相对较少的8号车厢;然后又给老人端来了午餐,并安排车上的红十字救护员田新红陪护在老人身边,防止意外发生。

快到蚌埠站时,两位车长又过来帮老人拿行李,将老人安全送下车。站在站台上,老人激动地说:“第一次遇上这么好的列车长、列车员,谢谢你们1

老人走远了,K149次列车继续缓缓向前,奔向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