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立冬瑞雪降,应急组织忙

2016-11-08 20: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赵杨 贾茂乔

11月7日,是我国农历24节气中的立冬,而就在当晚,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管内的普雄车站,普降瑞雪,为今年的初冬增添了不少诗意。

夜里10时,雪花从天空慢慢飘落,给普雄车站正在当班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些小惊喜;然而,随着降雪量的不断加大,他们渐渐地紧张起来,因为大雪很可能会造成行车设备故障、冻结上水管,进而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和车内日常用水,加之途径普雄车站的旅客列车多在夜间作业,大量的雪花落在站台上,很容易造成旅客滑倒摔伤。而此时,普雄车站协管的红峰、乐武、尼波等车站也相继下起了大雪,除冰扫雪工作刻不容暖。

该段接到普雄车间下雪的情况汇报后,迅速启动《冰雪凝冻灾害应急预案》,要求普雄车站值班人员立即开展除冰扫雪工作。在普雄车站站长、书记的组织带领下,一方面,车站值班员及时向列车调度员汇报管内各站降雪情况,同时通知工务、电务等站区相关设备单位,第一时间赶往值班室待命;另一方面,该站组织车站值班人员与站区兄弟单位人员一起,组成联合应急小组,开展除冰扫雪工作,先后对站内所有道岔、咽喉区域、正线以及客运站台上的旅客乘车路径等关键地方进行了彻底清扫,扫雪人员还为道岔设备刷上了防冻油,车站客运人员也在站台上铺起了防滑草垫,以确保行车组织以及旅客乘降安全。

据悉,目前该段管内红峰、乐武、尼波等车站雪势依旧较大,该段技术科、安全科专业人员已赶往普雄车间,现场指导和支援除冰扫雪工作,同时对行车备品、装卸机具、除雪备品以及劳动保护用品的质量及使用情况、防滑和防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该段客运营销科负责人介绍,该段针对雪天、阴雨天气站台湿滑的情况,在人流量较大的峨眉、汉源、甘洛、越西、普雄等车站的站台设置了“注意滑倒”的提示标牌,同时,该段团委也组织青年志愿者对重点旅客进行帮扶。

截至发稿,该段共计出动除冰扫雪人员83人,组织除冰扫雪12次,帮扶重点旅客125人次,途经该段管内所有列车均安全正点开行。(袁亮 赵杨 贾茂乔)

图为:该段乐武车站副站长张洪平正在用塑料袋捆绑道岔连接杆,确保设备运转情况良好。

图为:该段乐武车站副站长张洪平正在用塑料袋捆绑道岔连接杆,确保设备运转情况良好。.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