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实融入践行 促进经营文化落地生根

2016-11-08 08: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合肥货运中心于2013年5月货运组织改革时成立,是上海铁路局下属的9个货运中心之一,下设合肥、巢湖、安庆、六安4个经营部,共29个经营网点,现有职工590人。在推进现代物流企业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切实抓好经营文化在一线的落地落实,推动了运输综合效益的提升。截至2016年10月底,中心经营收入实现4.8亿元。

一、发动全员参与,凝聚文化创建合力

——落实工作责任,协调组织推进。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把经营文化建设作为助推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的重要载体,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订经营文化建设三年规划,将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为12大项37小项,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部门,抓好督促落实。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分工,结合日常工作,抓好分管部门和车间班组的工作指导。党办和各业务部门切实担负起牵头组织责任,通过动态检查、定期考核、评优交流等方式,抓好日常组织推进,形成了“党政共同负责、各部门主动担责”的工作格局。

——搭建互动平台,吸引职工参与。我们在段报、段刊开辟《我看经营文化》专栏,发动干部职工围绕经营文化谈体会、找差距。

——注重政策激励,增强内在动力。建立全局货运系统首个实训基地,加强职工业务轮训,定期开展技术比武,将职工的技术业务水平和创效能力作为职工提职提级重要依据。

二、强化宣传教育,促进经营理念内化于心

——坚持落地有形,在理念培育中凝聚共识。开展经营理念征集活动,提炼形成了“厚德载物、货畅天下”的企业精神,“货主为根、服务为本、共赢为道”的中心经营理念、“用心载物、服务万家”等车间经营理念,以及“严谨慎为、规范高效”等班组经营理念。

——坚持问题导向,在自我教育中转变观念。在经营理念的培育过程中,我们采劝以案说法”的方式,让职工通过典型案例受到警醒、得到启发。

——坚持示范引领,在典型选树中见贤思齐。加强身边典型的选树,采取征求职工意见、货主评价打分等方式,每年评选一批“营销能手”“服务明星”。

三、融入经营实践,以文化推动经营创效

——精心打造品牌,塑造企业形象。结合徽商文化“权衡大道、把握商机、坚韧不拔”的特点,我们主动寻找商机,把客户的需求变为新的创效增长点,努力打造铁路物流品牌。

——推动工作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树立“互联网+”思维,依托上铁95306、上铁捷运APP等移动互联网终端,打造电子商务物流经营模式。

——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多方共赢。增强“抱团闯市尝合作增效益”的意识,建立和完善相关协调合作机制,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