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应急处置法真牛!”

2016-11-08 08: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厦门供电段漳平接触网工区1132037潍柴作业车在鹰厦线芦芝至易坑区间作业时,出现发动机动力缓慢下降并导致熄火现象,司机许福平立即打电话向动力设备车间技术员杨德清求援。经询问,杨德清判断是发动机低压油路故障,要求司机紧急启用“潍柴发动机低压油路故障应急处置法”。20分钟后,发动机恢复正常状态。

“这应急处置法真牛!”许福平事后对此赞不绝口。据悉,这个应急处置办法是杨德清的科技攻关成果,在2014年底获得该段合理化建议一等奖以及2015年度南昌铁路局合理化建议采纳奖。去年,南昌局供电处技术人员专门到该段调研论证该应急处置法,确认其填补了该局无潍柴发动机油路应急处置方案空白,决定在全局供电系统推广使用。现如今,南昌局所有潍柴发动机接触网作业车均配有这一处置装备,有效防止了作业车发动机低压油路出现故障导致途停的事故,确保了海西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南昌局配备的接触网作业车大多采用潍柴发动机。在日常作业时,司机如果处置不当很容易造成作业车区间抛锚。作业车故障以发动机居多,发动机故障又以燃油系统的低压油路故障居多,产生的原因有柴油滤清器、油管堵塞、油管爆裂、油管接头滑牙等等。“如何快速处置低压油路故障,避免车辆途停事故?”杨德清主动请缨承担攻关重任。经过多次现场试验、改良,他终于设计了一套贴近实际、操作简单、适合全面推广的“潍柴发动机低压油路故障应急处置法”。

这套应急处置法的优点很多:通用性强,适合所有采用潍柴发动机的各类型号接触网作业车;所需材料简单,柴油若干、备用油桶1个、油管3根、带手摇泵的柴油滤清器底座1个、柴油滤清器1个,放在车内不占用空间;司机很容易掌握操作要点;经济实惠,整套设备只需600元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