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装走行轮 提升精确度

2016-11-08 08: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工长,自从用了您牵头改装过的防油探伤走行轮,就再也没有出现走行轮粘油掉道、探头偏离钢轨中心等问题了,大大提升了探伤精确度。”11月2日,六盘水工务段探伤车间主任韦剑鸣在月度分析会上对工长王今朝的技术攻关成果进行了表扬。

近期,该段探伤车间围绕安全生产难题,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防油探伤走行轮的研发就是其中一项技术攻关成果。探伤走行轮是探伤小车在钢轨轨面上推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各探头在钢轨中心位置不变的部件。

该段管内线路具有曲线多、半径小的特点,导致曲线上股的油污附着在走行轮表面,经常出现探伤小车掉道、探头位置偏离钢轨中心等现象。油污严重影响探伤作业质量,易造成漏检,危及安全生产,成为困扰职工的难题。

为此,该段探伤车间以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组织技术骨干开展技术攻关,就如何解决油脂不涂到走行轮表面的问题进行反复试验。

在王今朝的牵头下,技术骨干群策群力,提出了对钢轨探伤仪小车走行轮加装导油槽的解决方案,利用车床扣槽这一流程对探伤走行轮进行改造。他们在探伤走行轮内侧开出14厘米宽的凹槽,使轨头边缘的油脂进入走行轮的凹槽内,不让油脂涂到走行轮的表面,进一步增加走行轮与轨面之间的摩擦力,从而使探伤小车不掉道、探头保持在钢轨中心。

经过长时间的现场使用和反复验证,改进后的探伤小车走行轮成效明显。此举不仅有效解决了探伤小车在曲线上股作业时由于粘油掉道、探头偏离钢轨中心影响探伤质量及安全的问题,而且还大大降低了设备漏检造成的成本浪费。

据悉,该段近期将在全段范围内推广该项技术攻关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