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全面提升客运安检查危水平

2016-11-07 08: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马常宏 莫育杰)10月份以来,南宁铁路局进一步规范安检查危管理标准,明确机构和职责分工,加强人员培训,完善激励机制,全面提升客运安检查危水平,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南宁局自开通高铁线路以来,2014年和2015年客运量连续两年增长均超40%,今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作用突显,铁路站车安检查危工作也面临着严峻考验。为确保铁路行车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建立路局、站段两个层面安检查危工作领导小组、安检查危工作协调小组,配齐配强人员,明确管理职责,统筹抓好安检查危工作。

南宁局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制定完善各类管理制度,重点对安检查危岗位的日常管理、监督检查、考核奖惩、培训工作、作业标准等方面进行规范,加大现场管控力度。他们结合各站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安检场地、设备布局、安检通道和设备配备标准;制定安检人员准入标准,细化引导、值机、手检、开包检查等作业流程,统一管理标准。

南宁局加强人员培训,编制安检培训大纲,制定考试制度,定期检查安检人员培训质量,提高安检人员业务水平。南宁局每月对安检工作进行分析评估,强化考核奖惩,调动安检人员工作积极性。他们还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全方位加强违禁物品和安检工作宣传,使安检要求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