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后善思省吾身

2016-11-05 09: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众所周知,在班组工作中,坚持一日标准化作业、严格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是实现安全生产的根本保证。因此,每天对当日的工作加以思考,“一日三省吾身”显得尤为重要。

班后勤思对第二天的工作能够起到促进作用。在每天晚上临睡前,抽出一点时间回顾当天的工作,衡量自己与标准化作业之间的差距,找出存在的不足或出现差错的原因,想想应该怎样克服,对做好第二天的工作非常有益。长期坚持,工作就会越干越好。

班后勤思对第二天的工作能够起到警示作用。在事故发生后,事故通报很快会通过各种方式下发到基层班组,班组也会把事故通报、原因分析等情况传达到每一名职工。下班后抽出一点时间,对照各种案例对自己的作业过程进行反思,将自己一些看似轻微的违章行为与曾经发生的事故原因进行对照,可以给自己提个醒,也能自觉纠正不良的作业行为,改掉一些错误的习惯。

班后勤思对第二天的工作能够起到稳定作用。假如工作中出现了问题,领导的批评、同事的埋怨和自己的压力都会给心态带来很大变化,导致第二天上班时情绪不稳定。下班后,抽出一点时间想想自己犯的错,冷静对照工作要求和规章制度思考,认真分析判断自己存在的问题,从而转变自己的心态,就能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在每天下班以后,抽出一点时间想一想,既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又是对安全生产负责,是敬业精神的一种体现。如果我们每天下班后,不去思考,不去总结,那么久而久之就会埋下安全隐患,到那时,恐怕就悔之晚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