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来之不易的12.5%

2016-11-05 09: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重庆基地

■本报 唐友权

在货物运输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涪陵车务段紧紧抓住唐家沱站、鱼嘴站JSQ型车装车运输工作,优化货运行车组织,强化协调联系机制,真诚服务企业,实现了商品车装车量逐月提升。截至10月27日,今年该段JSQ型车装车量达18876车(其中鱼嘴站11069车、唐家沱站7807车),同比增加7059车、增幅41%,占重庆长安、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基地)两家主机厂产能的12.5%。

唐家沱站位于重庆市江北区境内,地处两江新区,邻近寸滩保税港。重庆长安汽车公司距该站15公里,汽车配送仓库相距仅5公里。作为渝怀线、渝利线交会之地的唐家沱站,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在重庆长安JSQ型车运输上的便利性和重要性。而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基地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距离渝怀线鱼嘴站13公里。根据估算,今年两厂JSQ型车的产量可达155万辆,考虑到地理优势和货源情况,涪陵车务段决定抓住机会,揽回货源。

转变“坐商”观念

该段结合“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由领导班子带队深入生产一线,利用职工大会、专题研讨会等时机,大力宣讲铁路货运面临的形势,不断向职工传递营销压力,切实转变他们“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想,促使职工在服务上主动作为、营销上主动出击,为增运增收打下基础!

路企搭建平台

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该段深化合作,由车站相关负责人定期走访货主,召开货主与装卸等部门座谈会,听取货主建议,细化完善服务措施。该段领导班子成员也多次到港成工业园区管委会、鱼复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对接,用诚意和“量身定做”的方案,打动了重庆长安、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基地)、北京现代、东风小康菲亚特新能源汽车4家主机厂负责人,使厂家表示今后将继续提高铁路运输比重。同时,该段积极向重庆市两江新区政府汇报请求支持,政府专门为JSQ型车运输开辟了从主机厂到鱼嘴站长达18公里的专用通道,并将道路相关配套建设纳入市政建设规划。

提供优质服务

该段对重庆长安、上汽通用五菱提供一对一服务,设置专职客服代表,通过每日追踪、定期对接等工作方法,准确掌握商品车的产运销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客户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们协调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中集公司各派1人驻唐家沱站、鱼嘴站作为固定联系人,在货场内联合办公。此外,他们还在鱼嘴站新增小汽车临时堆放空间2万平方米,解决堆存能力不足的问题。

提高运输实效

针对JSQ型车提前集结时间较长,到达卸车占用线路,造成货物线、到发线使用紧张的实际,唐家沱站站长牵头成立唐家沱站货运每日工作生产情况汇报微信群。每日16时30分前,当日值班干部、货运值班员相互通报生产组织情况和18时后生产组织预想等情况,并在交接班时向下一班人员布置生产任务重点,充分利用装卸车时间差完成JSQ型车的装车工作。鱼嘴站在果园港开通、站内15线投入使用后,建立以生产组织为中心的联系确认机制,在运转、货运、专用线分别编制“联系登记簿”。当班人员对生产重点进行登记并交车站值班干部掌握,以便能够及时协调组织。9月22日,该站还提前开通车站北货场长达850米的到发线11线,作为可整列装运小汽车的货物线。同时,涪陵车务段调度室根据唐家沱站、鱼嘴站实际装车情况,提前将JSQ5型车、JSQ6型车倒编成组,减少中间站的调车作业,降低中间站调车风险,提高了装车作业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