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及时救助赢赞扬

2016-11-04 23:0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2016年10月31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80次旅客列车正点终到北京站,列车长周杨在组织旅客乘降时,对讲机接到14号车厢乘务员卢嘉伟的汇报:本车厢有一名男性旅客在准备下车时,双腿突然不能行动,无法下车,周杨车长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到14号车厢,询问旅客情况。旅客刘先生自述自己有缺钾现象,早晨就感觉到身体不适,于是服用了的自备药品,服药之后会出现四肢无力的症状。听完旅客刘先生的叙述后,周杨车长立即与北京火车站值班室取得联系,请求帮助。由于终到列车马上要推车入库,为了不耽误列车入库,周车长找来班组4名男性乘务员将旅客抬下列车,暂时将旅客安置在自备的凳子上,并与乘务员一起陪伴刘先生等待车站值班员,十分钟之后,车站值班员带着轮椅来到站台,周车长和乘务员又与值班员一起将旅客抬上轮椅,送到休息室进行妥善安置。

两个小时后,旅客刘先生打来电话,告知周杨车长自己病情已得到缓解,平安出站,同时向“西域巾帼号”七组的乘务工作人员对于自己的帮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