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工作有了标准化“施工图”

2016-11-04 08:4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

一栋栋高楼,一条条铁路、公路,一座座隧道、桥梁都是建设者依据施工图一点一点逐渐建造起来的,“施工图”在这里充当了思想和现实之间的桥梁。今年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党建工作也有了标准化的“施工图”。

今年年初,五公司正式发布的《党(工)委工作手册》和《党支部工作手册》涵盖了整个党建基础工作,就像“施工图”一样具体指导每项工作的每个步骤,可操作性强,对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尤其对新入门的党务工作者来说,两本手册就是最好的入门老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使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公司党委根据集团党委指示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和党建考核目标,由工会、纪委、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和人力资源部等部门根据本部门具体工作分别编制出本部门的工作手册,再将各部门编制的工作手册合成《党(工)委工作手册》,并独立出《党支部工作手册》。

两本手册以公司基层党组织经常性工作为主线,以基础党务工作内容为重点,以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务工作者为主要适用对象,主要从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等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系统的归纳、梳理和整合,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两本手册既破解了公司党建工作由虚入实和难以量化考核这一难题,又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提供有力的帮助,指明了规定动作,突显了特色工作,成为党建基础工作的“施工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