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9号线提前开通

2016-11-04 08: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8日9时,深圳地铁9号线开通仪式在红岭北站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一起乘坐深圳地铁9号线首趟列车。12时,深圳地铁9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并对外开放,这较原计划开通时间整整提前了两个月。

深圳地铁9号线起于南山区红树湾南站,止于罗湖区文锦站,全长25.39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6座,是一条贯通南山、福田、罗湖三区的重要干线。

经过深圳地铁集团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深圳地铁9号线提前两个月实现开通运营。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公司作为深圳地铁9号线的主要参建单位之一,负责9号线全线轨道工程施工。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加大资源投入、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过程控制,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协调单位多等困难,按期兑现了轨道工程节点工期。在工程收尾期间,项目部与运营单位沟通顺畅,缺陷整改及时到位,得到好评。

深圳地铁9号线的建成开通,对深圳市实现“南北贯通、东拓西联、中心强化、两翼伸展”的空间发展战略,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实现城市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无缝连接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