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西沿海铁路优化装卸助力化肥出口

2016-11-04 08: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

(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近期,我国迎来了化肥海运出口高峰期。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站优化装卸组织,确保化肥顺利出口。10月份,防城港站日抢缷化肥最高达150车,全月完成2390车,累计17万吨。

近年来,国内化肥产能不断提高,防城港成为西南地区化肥出口便捷的港口之一。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港口的接卸能力,安排出窗口期到港计划,协调化肥厂商均衡组织发货;协调厂家使用集装箱网袋,提高装卸效率;加强和港务局沟通协调,确保到港化肥符合船期安排,提高卸车效率。

防城港站与化肥重点生产企业以及港口方保持密切联系,动态跟踪货源信息,及时抢卸集中到港化肥,确保出口化肥及时卸下、顺利出口。

为满足出口化肥卸车需求,该站密切与化肥生产厂商、港口对接,掌握化肥到达数量和时间。他们根据化肥预达量提前清空化肥仓库,在库容、堆场等方面提前做好接卸准备;将部分化肥分流到专用线卸车,使港口卸车、装船、排空更加有序畅通。目前,防城港站日均卸车能力达1.2万吨,较好满足了出口化肥运输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