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电务段党委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

2016-11-03 16: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亚玲

连日来,宝鸡电务段党委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学习教育,从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等方面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拓展学习内容。按照第四次专题研讨主题,认真组织党员在学习模范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基础上,拓展学习内容,组织学习纪念长征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将段党代会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也纳入其中,引导党员紧跟当前形势,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路局党委、段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集中修、施工、安全等关键岗位发挥作用。

丰富学习形式。认真归纳梳理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内容中40道党员必知必会知识点,制作成口袋书400份,下发给每名党员,便于党员日常学习。为巩固学习效果,以微信平台形式,分四次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每周答题活动,让每名党员学习留记录、有痕迹。并以车间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党员闭卷答题,试卷留存,作为四季度党务工作检查项目,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提高学习效果。结合季度党务工作检查时机,党群办全体人员分组包片,对管内12个车间党(总)支部、14个班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督导检查,采取查看台账、检查笔记、现场提问等方式,检查学习笔记是否按时记录、是否撰写心得体会、是否存在只学不记现象等,对发现合格党员标准制定空泛、学习要点不掌握、提问答不上来等情况,下发“两学一做”专项检查通报,对责任党员提出批评,由车间党(总)支部书记负责督促其改进,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扎实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