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开展防寒过冬培训提升员工素质

2016-11-02 22: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连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按照路局重点工作要求,一手抓设备秋整,一手抓防寒过冬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设备秋整、提高设备质量、做好防寒过冬培训对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的现实需要。

这个段利用交接班会、学习会等形式,通过专项培训、深入宣传等方式,将开展机车秋整防寒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传达到全段干部职工。同时,制作电子课件、手机相关案例,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冬季作业安全常识专题学习,特别是对新入路职工进行强化培训。本次培训充分运用网络覆盖面广、信息反馈及时等特点,采取了网络在线学习、答题,让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培训考试,做到一人不漏,确保职工人人知情、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网络随机抽题的形式,有效避免了纸质答题相互抄袭的现象,确保了学习培训效果。

这个段及时制定秋整机防寒工作安排、推进计划,采取分工包保、有序排查、及时整改的方法,重点突出行车及劳动安全防护设备的检查整治。对车顶作业、放置铁鞋、天车起吊等作业过程重点把控,逐一落实责任人。要求检查者如实填写《检查写实表》,逐项做好检查记录,对应建立问题库,对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汇总整理,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并于每周四18时前反馈至业务科室及安全主管部门,集中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该段通过做好秋整防寒工作,进一步明确检查周期、完善机车台账,及时查缺补漏。

截至目前,在秋整防寒工作中,该段查出作业问题隐患113件,已整治99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