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征精神传唱在雪域之巅

2016-11-02 09: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桂连鑫 马建林

(张艳 桂连鑫 马建林)“我们这里高寒缺氧,最冷的时候能达到零下40多摄氏度,风雪越大的时候,越要出来检查线路。我们青藏铁路精神就是挑战极限、勇创一流,我觉得也是咱们红军长征精神的延续。”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了在青藏铁路海拔最高点5072米的唐古拉山区段,采访格尔木工务段唐古拉线路车间职工李彪林的场景。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格尔木工务段党委着力打造“长征号”班组、党员示范应急小分队、业务骨干突击队等标杆群体,在安全生产、线桥整修、春暑运、防寒过冬、防洪抢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该段还组织开展了“让长征精神在格工安全道路传唱”大型签名活动,进一步鼓舞职工士气,激发他们的斗志。

该段充分利用举办青藏铁路建设图片展、参观穆生忠将军纪念馆、召开践行长征精神宣讲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全段干部职工重温革命历史,聆听革命故事,增强干部职工“扎根雪域之巅,再创无限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长征精神是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是永久的丰碑!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以及他们不怕牺牲、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始终鞭策着我们扎根雪域天路,再创无限辉煌。”该段唐古拉线路车间副主任于本蕃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