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水“上路”助云南海鲜更生猛

2016-11-02 09: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罗婕

(马常宏 莫育杰 罗婕)10月22日2时40分,载有43.14吨防城港近岸海水的X34510次列车抵达昆明铁路局王家营西站。随后,这批海水迅速进入昆明海鲜市常

广西北部湾的海水乘火车入滇,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对于不产海鲜的云南来说,除国产海鲜产品外,近年来进口海鲜产品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活鱼、虾、螃蟹、贝类等海鲜贸易需要大量海水,距离云南最近的广西北部湾海域,正是云南理想的海鲜贸易水源地。

时下正是海鲜销售旺季,云南昆明海鲜市场对海水的需求量十分旺盛。10月初,广西防城港的海水供应商新开发了昆明海水供应市常考虑到防城港与昆明之间相距1000多公里,汽车运输风险很大,供应商想到了走铁路发运海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防城港站立即组织营销人员上门营销,测算公路、铁路运输价格,着手制订海水运输方案。由于铁路从没参与过海水运输,在客户用汽车试运时,车站安排技术人员进行了全程跟踪,了解海水装运的关键环节。随后,防城港站细化了适合海水装运的方案,联系装运海水所需的液袋和集装箱,向客户承诺运输服务,给出合理报价。

铁路营销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铁路运量大、安全可靠的运输优势,最终打动了供应商。10月22日,首批海水安排顺利抵达昆明后,供应商决定将每月运往昆明的1000多吨海水全部交由铁路运输。

“与公路运输相比,铁路运输更加安全可靠,省钱省心。”供应商说,铁路远距离运输的优势特别明显,下一步他们将依托铁路开辟贵阳等地海水供应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