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机讲坛”提升软实力

2016-11-01 17: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我们讲解的是行车安全规章及大机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近日,成都工务大机段六楼会议室座无虚席、热闹非凡。这已是该段第十次举办“大机讲坛”了。该段安全监察陈彪一边播放PPT课件,一边兴致勃勃地向200余名干部职工讲解相关业务技术知识。

2016年5月,该段完成基地搬迁工作,生产基地规模扩大了数倍。面对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的大量投入使用,如何提高职工业务技能、确保大机设备稳定运行,成为该段面临的一大难题。

为此,他们专门为干部职工量身举办“大机讲坛”等以提高全员素质为目标的知识讲座,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技术能手授课。为提升授课效果,他们每一期的授课选题都紧扣设备实际,凸显科技创新、课题攻关特色,从广大干部职工的需求点、兴趣点、关注点出发,既有贴近大机工作实践的技术、安全、检修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又有相关技术领域的攻关专题,满足干部职工不同层次的需求,让每一位听课者都能感受到学习的快乐,激发出学习兴趣,收获到学习成果。

“通过‘大机讲坛’,我们从专家学者、技术骨干那里学到了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有效地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使工作更有成就感,学习的积极性也变得更高了。”课后,该段一名职工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在“大机讲坛”的带动下,该段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技术、保安全、促发展”氛围。截至目前,该段干部职工共解决设备检修难题20余个,提出合理化建议12个,极大地提高了全段大机检修及施工生产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