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寒整备奏响“四重唱”

2016-11-01 17: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王天添

(刘洋 王天添)10月下旬,新乡电务段采取集中宣讲、全员培训、整修设备及储备物资四项举措,扎实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该段通过标语、板报、橱窗等形式,宣传防寒过冬有关知识和具体要求。该段采取信息化手段,在段微博、微信和局域网上滚动编发防寒过冬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使全员主动学习、一个不落。

为提高全员安全防控能力,该段组织全段干部职工进行防寒过冬专题考试;将冬季用电、防滑、防摔等内容纳入培训内容,着力增强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该段组织一线车间开展模拟演练,切实提高恶劣天气下作业人员的实战能力。

该段采取微机监测和徒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道岔杆件断裂、轨道电路绝缘破损等惯性问题进行重点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该段高铁车间提前对融雪装置进行通电试验,对加热不良的供热设备进行更换,确保融雪装置运用状态良好。

该段坚持足额定量的原则,提前为一线车间班组发放劳动保护用品、除雪机具材料,全力做好防寒过冬各项准备工作。另外,该段统筹抓好恶劣天气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一线车间班组配发方便面、火腿肠、小面包等应急食品,确保后勤保障有力、储备充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