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纪委 “三道”防线筑牢廉政建设“堤坝”

2016-11-01 13: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军

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纪委积极探索廉政建设工作新方式新方法新途径,通过筑牢“制度防线、思想防线、监督防线”,着力打造“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理念,努力构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坚实“堤坝”。

筑牢制度防线。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证,该院纪委着重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完善监督保障制度和工作体制。在坚决贯彻执行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纪委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勘察设计院的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管理实施办法》、《案件监察管理规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制度》、《纪检监察工作制度》、《约谈提醒办法》、《诫勉谈话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扎实推进规范化制度建设,通过监督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从根本上建立“不能腐”的工作机制。

筑牢思想防线。该院纪委着重加强廉政思想宣传教育,重点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实现廉政宣传教育全覆盖,不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院纪委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微平台,普及廉政建设知识,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文化;定期编发廉政专刊,开展家庭助廉倡议书活动,在重大节假日前编发廉政短信进行警廉提醒,主动把好警示教育第一道关口;开展《廉洁自律准则》和集团公司“两个准则”“上墙面、上桌面”等活动,组织廉政知识竞赛答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邀请地方检察院法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与地方公检法牵手共建廉政,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廉洁意识,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不想腐”意识。

筑牢监督防线。院纪委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狠抓监督责任落实。院纪委与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委议事规则、“三重一大”集中决策、干部选拔使用、设备物资招标采购等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依法正确行使权力;通过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建立举报监督畅通渠道;组织开展效能监察和廉政防控重点自查、专项检查活动,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预警措施,降低经营风险。通过诫勉谈话、约谈提醒、通报警示,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