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三个结合”有力推进中心工作

2016-10-31 10: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安康机务段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三个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确保各项中心工作有序推进。

与党建工作相结合

这个段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完善《党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党委办公室落实检查督导责任,通过规范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完善规范党员发展、组织关系接转、党费缴纳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提升了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还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组织35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季度“智慧党务论坛”现场交流会,观摩、交流“两学一做”特色做法、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不仅探索出一条加强党建工作的新办法,也让他们看清差距,明确方向,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各车间党支部建立《党员好人好事档案》,从“讲政治、做表率、品行好、有作为”四个方面进行,要求党员坚持每天做一件好事,支委成员利用各种时机进行表扬,激发党员主动做好事,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效果。

与作风建设相结合

这个段党委将学习教育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严格干部作风督查,推动整体工作稳步推进。按“专业负责、归口督办”的方式,重点督查上级批转、决策落实、目标任务、干部包保、问题整改,定期进行通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段领导班子以上率下,跟班写实,对长期存在、重复发生的隐患问题挂牌督办,追踪整改解决惯性问题。截止10月19日,全段发出督办通知97个,督办问题254件,下发干部作风通报19期,对到岗不及时、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26名干部进行实名通报。

各车间党支部班子严格现场关键岗位、关键处所卡控及安全风险排查,以发现问题为关键,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严控“两违”问题,引导职工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增强“红线”意识。党员干部加强现场包保、指导,主动服务一线,服务职工;管理人员主动担当,防止各类安全隐患36件,解决安全关键问题14项。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全段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融入中心,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通过严控安全风险项点,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确保安全稳定;抓装转创增”契机,认清铁路市场化转型的内涵及要求,破除“吃大锅饭、躺安乐窝”等认识误区,牢固树立“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担当意识;深化党内“三无”竞赛、“十大诚信安机人”等党内活动,打造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内优质品牌,不断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热情。

这个段党委坚持以攻坚任务检验,把抗洪抢险、防寒过冬、应急处置作为“学”的考场和“做”的战场,段党委发出动员令,党支部吹响集结号,党员组建突击队,在困难考验面前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教育引导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铁路创新发展的坚定信心,转化为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打胜急难险重攻坚战的斗志。组织引导党员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投身 “三无”竞赛、“转观念闯市场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把日常工作做到最优,让广大群众看到身边党员的新变化。要把抗洪抢险、防寒过冬作为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做到哪里有抢险任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立起合格党员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