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查理的“e之旅”

2016-10-31 08:2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3日,来自加拿大的旅客查理踏上广州南开往贵阳北的D2830次列车,准备到贵州游玩。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出后,他留意到一等座的座椅比较宽大。“显然对我这个大块头来说更合适。”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找到了列车长衡艳丽,连比带划地用英语表示想从二等座换到一等座。

衡艳丽带着笑意认真听完后,用流利的英语回答:“先生,请稍等,我们核实一等座的空余座位后,就为您办理补票手续。”查理愣了愣,为眼前这个落落大方的中国姑娘能听懂他的语言感到惊喜。

不一会,衡艳丽告知查理可以换到一等座,但需要补交53.5元的差价。查理晃了晃手机问:“可不可以用手机支付?”凭借丰富的乘务经验,衡艳丽意识到查理很可能没有带现金。于是她向查理解释,可以自己先帮他垫付现金,他再通过手机给自己转账。

双方顺利的沟通让查理十分开心。在5个小时的高铁之旅中,买饮料、小吃,他一次次通过衡艳丽的“中转”顺利完成支付。晚餐时间,当查理准备用同样的方式购买盒饭时,衡艳丽帮他登录了“成都铁路局12306订餐系统”。在成功下单后,查理发现微信订餐还享受折扣,对衡艳丽的善意表示了感谢。

20时24分,列车到达贵阳北站。衡艳丽拿出一张事先写好的小卡片,上面标注了查理入住酒店的位置,并用手机预约了一辆车在站外接他。“聊表寸心吧,祝你在贵州玩得愉快1衡艳丽笑着对查理说。“高铁姑娘,谢谢你1查理对着衡艳丽竖起了大拇指。傅洛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