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信息安全筑牢“防火墙”

2016-10-31 08: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军 范征

(王占军 范征)“报告!发现网络病毒。”“马上断开网线。” 10月20日下午,随着网络主管发出指令,月山工务段27名兼职网络管理员们按照预案,在机关办公室与总机房协同展开了网络信息安全演练。

随着“数字工务”建设加快,网络信息在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为了防止因病毒侵入导致电脑大面积瘫痪、信息丢失,该段把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不定期组织兼职网络管理员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网络病毒入侵的能力。

为了提升兼职网络管理员的网络知识水平,该段还组织负责网络和信息安全的人员为网络管理员详细讲解网络安全管理知识,并且解答了电脑配置管理、网络基本故障处理及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常见问题。

此次应急演练重点模拟了网络或系统受到病毒侵害的情况下的处理方法,提高了兼职网络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素质和他们应对网络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我学到了很多常见网络问题的处理办法,下次再遇到这样的问题,一定可以顺利解决。”来自平顺车间的兼职“网管”王宇敬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