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说出咱们的心里话

2016-10-29 08: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大连车务段党委以数字化、网络化管理为手段,从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入手,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正能量,增强职工归属感,确保了全段安全生产、运输经营等重点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

搭建沟通平台,让职工的心事有人听

该段党委在网上搭建思想动态分析平台,要求段领导每月深入车站,采取面对面谈心、召开座谈会和走访等多种形式,分析不同时期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典型问题,并结合各党支部上报的分析报告,由党群办形成多媒体课件,在段安委会上由段领导直接分析确定解决办法或责成专人负责解决;对上月解决的问题落实情况由党群办负责跟踪,形成跟踪落实报告,下发至各车站并在公示栏内公示。

该段党委在网上搭建职工留言平台,每月收集职工意见、建议和问题,让职工说出心事、难事和愁事;由段党政正职直接过问每条留言,并指定部门或专人解决。每条留言办结后,他们请留言职工答复是否满意或是否理解,并按职工反馈意见确认销号。今年以来,他们共为职工解决了各类问题2326个。

搭建服务平台,让职工的困难有人管

该段党委在网上搭建科室服务车站、干部服务职工和党员服务职工平台,实行科室行政综合包保干部与职工谈心制度,要求党员干部每月与职工面对面谈心,督促党员干部主动走近职工,融洽干群关系。他们要求各科室每月至少选取一个中间站,帮助办一件实事或解决一个困难,并把解决问题的效果同科室考核等级联挂。今年以来,各科室帮助一线车站解决困难4163个。

该段党委在一线党员中实施“有困难找党员”服务联系职工群众活动,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思想问题,由党员进行疏导;针对职工群众对“两违”考核有异议的反映,由党员组织调查求证以及审定;针对职工群众业务上存在的疑惑,由党员进行指导。他们每月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公示板等进行公示,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

通过搭建服务平台,该段党委汇聚了“干部爱职工,职工爱岗位”的发展力量,促使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科室作风明显好转、职工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搭建展示平台,让职工的作为有人赞

从今年初开始,该段党委开展“连车最尊重的人”评选活动。他们在全段范围内每季度评选一次“连车最尊重的人”,涵盖服务、创效、安全、标准化作业和家庭美德5个方面,对评选出的“连车最尊重的人”给予奖励,并发放荣誉证书。他们组织段小电视台将“连车最尊重的人”典型事迹编辑成专题片,在段新闻视频网和段微信平台上播放,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典型、查找差距、努力工作。今年以来,他们共评选出“连车最尊重的人”25人,已拍摄专题片17部。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还积极开展工作亮点展示活动。他们每月将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活动,分为安全管理、客运服务、职场建设、文化活动、三园建设和党建工作6个板块,以图片的形式在办公网上展示,让大家了解全段上下保安全、抓服务、促创效的工作状态。他们通过建立展示平台,凝聚了干部职工的正能量,展示了干部职工的好作风,促进了全段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