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圈里寻好人

2016-10-29 07: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曹磊

(朱进军 曹磊)10月26日,长沙供电段“支书达理”微信群里出现了这样一则《寻人启事》:“寻找本段王姓职工,在新疆旅游途中英勇救人,如有线索,请与段党群办联系。”

事情很快就有了进展,怀化机务段老党员于新华提供了线索:要找的“无名英雄”就是长沙供电段长沙轨道车车间汽车司机、共产党员王海林。

辗转找到于新华,了解到了王海林当时救人的经过。

10月7日9时20分,王海林与十几名“驴友”在新疆阿勒泰白哈巴村等待马队。当时的白哈巴村气温已到零摄氏度以下。

王海林和领队趁其他人上洗手间的时候到屋外透气,突然听见远处传来“救命”的呼喊声。只见80米开外,一个背双肩包的女士摔倒在了一个水沟中,水沟里水流湍急。

情况紧急,王海林马上跑了过去。因为水流太急,那位女士被冲进了一个直径约50至60厘米的公路涵管。王海林迅速奔至涵管的另一头,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水中,伸出双手抓住女士后背的衣服,把她拉了出来。之后,那位女士被送往医院,王海林也离开了。

王海林回到单位后,未向任何人提及他在旅行中英勇救人的义举。直到有人向该段领导反映有职工在新疆救人的情况,这才有了文章开头“微信寻人”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