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厂化带来大变化

2016-10-28 07: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如今,在中铁十四局集团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16标施工现场,再也见不到“人海战术”的生产组织方式。标准化管理、集中化生产、流程化作业的新型施工组织模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16标全长约23公里,主要工程量为4座特大桥、2座大桥、3座中桥、7座隧道等。

从2016年4月进场至今,项目部在峨眉至米易段率先建成标准化中心试验室,施工现场全面开花,成为全线开工点最多的单位……取得这些成绩的奥秘在于,他们严格按照铁路施工标准化管理要求,做到建家建线标准化,钢筋加工、混凝土拌和工厂化,现场作业机械化。

在具体实施中,他们将参建员工驻地、混凝土拌和站、钢筋加工场进行“三集中”建设,实现建家建线标准化。

隧道施工用的钢拱架,大桥施工用的钢筋笼,施工现场用的混凝土等,全部由工厂化集中批量生产再运进现场,从而解决了人工零散生产效率低、成本高、原材料加工消耗大、质量参差不齐、施工垃圾污染环境等问题。

与此同时,借助工厂化,该项目部参建员工的很多工作在工厂中进行,成品制成后,通过集成运输到达工地直接进行模块化组装、装配式施工。他们用吊车、输送泵、装载机等机械设备替代人工作业,大幅度降低了施工管理及现场操作的难度,工人劳动条件得以改善,高空、深坑作业量减少了,施工现场安全可控,效率大幅度提高。

王运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