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贺岁”不再有“票囧”

2016-10-27 19:4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6-10-25 西部网

再过两个月左右,学生们就要放寒假了,而放假回家的火车票现在就可以开始订购了!今天学生持有效证件可以从从西安火车站购买12月21号的学生火车票,如果网上订购,甚至可以购买12月23号的火车票呢。(2016-10-25 西部网)

今年的春节的比以往稍稍提早了些,为了避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重合的情况发生,铁路部门及时作出了预案,使得寒假学生票提早购买,远在他乡的学子们都渴望着假期的到来,早早踏上回家的路与家人团聚。

每年的春运,抢购火车票的问题总是出现在各类信息的头版,都会成为社会的热点与焦点,短时间内大范围、长距离、大规模的“人群迁移”现象愈演愈烈,被大家形容是“春运潮汐”一点都不为过,铁路作为国家的交通大动脉,一直也背负着“迁移”任务的重大使命。而高铁的开通运营,以便捷、舒适、运量大,通达性好,适合长途旅行,还有着相对低廉的票价诱惑,成为当今大家出行的首选的交通工具之一。

在早前,铁路部门将火车票的预售期延长至了60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一票难求难求的现象,方便了旅客购票安排和缓解春运购票高峰期。能够让铁路部门更早的了解到客流的情况,有更多的时间为高峰乘车来安排时间、准备列车和增加运力,这样就把闲置起来的动力充分运用起来,让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早日归乡,与家人团聚。

火车票的购票渠道近几年迅急快增,电话、网络、自动售票机、中铁银通卡等,不胜枚举,使得倒卖车票的黄牛无机可乘,车站环境秩序大为改观,特别现在全国高铁线路的增多、覆盖面的不断扩展,愈加显示出了铁路不容置疑的主导地位。

曾一票难求的火车囧时代终成印记,再也没有了夜半排队购票、挤门上车的头疼深怯,再也不用盯着深红的时刻表,看着无票的心凉;再也不用担心父母、儿女的翘首盼望终无影的凄楚酸痛,再也不担心年后返程又是票事恶仗的无奈与纠结,这是铁路部门一直努力、不断完善的结果与成绩,60天的预售票期,足以让所有出行或返程的人享受着旅行的路途,充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让所有人尽享休假之轻松悠然与亲人团聚之温情暖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