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组随车机械师的成才路

2016-10-27 16:2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6日上午,在西安动车段西郑检查库一列CRH380B型动车组旁,一名瘦高戴眼镜的随车机械师正指着车体关键部位,有声有色地给周围一群机械师讲授着技术原理和检查要领。

这名随车机械师就是该段乘务车间西太乘务队队长王启凡,一名“90后”,今年只有25岁,是该段最年轻的动车组随车机械师。

2012年,王启凡成为动车组随车机械师。经过1年多检修岗位的锻炼,王启凡业务素质提高很快,被选拔担任动车组随车机械师。每次值乘时,王启凡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坚持开车前、运行中每两小时和到站折返时巡视检查设备状态,运行间隙认真盯控。凭着过硬的业务素质,几年时间,他及时处置了30余起途中突发设备故障,没有发生过一次责任行车故障。

天道酬勤,勇者无畏。2015年,王启凡相继参加西安动车段、西安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全路CRH2A型动车组个人全能第一名,被授予全路技术能手、全路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和火车头奖章。

如今,王启凡成为西太乘务队队长,并担任团支部书记。工作岗位的变化,王启凡更加忙碌,培训新晋随车机械师、指导他们处置故障、添乘检查乘务作业……肩上的责任一点也不轻松。

在他的带动和指导下,车队有多名职工成为段级、局级的先进人物,车队团支部获得西安局“红旗团支部”称号,王启凡也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西安局优秀团支部书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